Wednesday 10 April 2013

利用SKYPE进行聊天?

我本身是认为如果只是普通的和朋友聊聊天是可以利用skype..
但是要借用skype来进行有关教学方面的课题,我本身是认为不那么赞成!

在现阶段科技如此先进的社会里,skype只是一个普通与朋友上网交流的一个工具
除了skype,我们还有wechat、line、whatsapps等等
这些软件都足以我们与世界各地的人一起交流

虽然说skype不单可以利用文字来沟通,我们还可以利用视频与对方见面
可是既然是大家相熟的朋友,我相信大家都不会刻意去注重自己说话的语音、文字等
我们都会用彼此间熟悉的语言来进行交谈
以我本身的例子来说,我常常与家人和朋友通过skype进行交谈

第一,省钱
这是因为只要双方都有wifi,那么就可以利用skype上网交谈了
这样就会省了很多电话费

第二,自在
我们可以利用自己熟悉的方言来交谈
没有约束、亦没有束缚
多么的自在啊!
想说什么就说什么

既然利用skype是没有束缚的,每个人都可以用不同的文字及语音来和对方沟通
这样的一种情况之下,就会出现很多缩写、不规范的语音等
我相信许多年轻人在上网聊天时都会缩写,原因在于写完整的字太过麻烦
干脆缩写会比较简洁,你知我知就行了
以英文的缩写来说,我本身经常把you=u、because=cz、on the way=Otw、bye bye=88
以华语来说呢,我也很常把“这样”写成“酱”
此外,我也看到很多我身边的朋友利用一些不规范的文字或较粗的文字,比如:凸

所以,我认为利用skype来交谈反而会使许多年轻一代的中文变得更差劲
虽然它是可以与全世界的人联系,但是正确的使用将会带来很好的效果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